既然無法避免喝酒,那就把喝酒的傷害降到最低

在當今社會的日常生活中,各種社交場合都離不開飲酒,而過量飲酒必然會對身體造成傷害,如果不可避免,需要飲酒,那麼你需要了解這些訣竅,你可以把飲酒的危害降到最低,讓我們一起來看看。

  選擇低度酒

 

  在同等量下,高度酒對肝臟等器官的損傷要大於低度酒。

 

  喝酒前墊個底

 

  喝酒前要吃富含澱粉和高蛋白的食物墊墊底,但千萬不要吃臘肉、鹹魚等。

 

  溫著喝傷害更小

 

  在燙熱過程中,甲醇、醛、醚類等有機化合物,會隨著溫度升高而揮發掉,同時乙醇也會揮發一些,使酒的濃度稍有降低,減輕傷害。

 

  飲用過程多喝水

 

  喝酒前,很多人會吃解酒藥,對此專家表示,解酒藥只能緩解酒後不適,並不能減少對肝臟的損傷。在喝酒間隙,不妨多喝白開水,加速酒精從尿液中排出,減少肝臟負擔。

 

  小口喝不易醉

 

  喝酒要慢些,小口喝,一通猛灌不僅易醉,而且對呼吸道、胃等器官的損傷更大。

 

  餐後水果選西瓜

 

  在餐後上果盤時,也許你已吃不下其他東西了,但西瓜要盡量多吃,幫助酒精排出。

 

  醉酒喝杯蜂蜜水

 

  倘若喝得不舒服了,甚至醉酒了,可以喝點蜂蜜水、果汁、番茄汁或芹菜汁,或吃點新鮮葡萄。

 

  提前想好「拒酒詞」

 

  別人盛情相邀,生硬拒絕確實很傷感情。不如動動腦筋,智慧應對別人的勸酒,比如可以嘗試告訴對方:「只要感情到了位,不喝也會很陶醉」等等。

 

經過以上內容的詳細介紹,我相信我們對這些小貼士有一定的了解,日常的社交活動是不可避免的,喝酒自然是逃不掉的,通過這些小貼士,可以非常有效地把喝酒的危害降到最低,希望這些能對你有所幫助。

 

更多文章:

http://blog.udn.com/86e5ecde/

https://www.pixnet.net/pcard/mengxiangde684/my/record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