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列腺篩查指南突出了患者的選擇

美國預防服務工作組最近更新了針對前列腺癌的前列腺特異性抗原(PSA)篩查指南。

 

該小組現在建議,對於55至69歲的男性,篩查應該是個人選擇,男性應該在做出決定之前與他的醫生討論利弊。該報告由美國醫學協會雜誌於 2018年5月8日在線發表,與2012年針對所有男性篩查建議的指南不同。

 

然而,新指南仍然不支持70歲及以上男性的篩查。一個原因是老年男性的前列腺癌可能會緩慢增長。此外,老年男性因前列腺癌死亡的可能性較小,與年輕男性相比,前列腺癌治療的副作用風險更大。

 

研究人員在更新新指南時回顧了最新的證據。他們發現篩查的潛在好處很小,但不應忽視。據研究人員稱,通過PSA篩查發現,每80名接受前列腺癌治療的男性中就有一人死亡。

 

該報告還引用了顯示PSA篩查可能產生有害影響的研究,例如可能導致不必要的活檢和治療副作用的假陽性結果。例如,接受前列腺癌手術的男性中約有20%患有長期尿失禁,接受手術或放射治療的男性通常會出現勃起功能障礙。

 

一些特定群體 - 如非裔美國人,統計上患有前列腺癌的風險較高,以及有此病史的男性 - 可能會從篩查中受益。但最重要的是篩查前列腺癌的選擇應該是個體的,男性應該在做出決定時權衡任何可能的利益,以防止篩查的潛在危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