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年齡的增長,你可以做什麼

 

雖然你無法扭轉衰老的影響,但有一些方法可以提高你的日常記憶力,幫助你的大腦獲取和保留信息。以下是一些可能有用的策略。

 

組織起來。

如果您經常放錯物品,請將它們放在指定的空間內。例如,將所有日常隨身物品(如眼鏡,鑰匙和錢包)放在一個容器中,並將其放置在經常步行的地方。薩利納斯博士說:「在同一個地方重複找到這些物品,可以讓你的大腦更容易學習模式並創造一種習慣,成為第二天性。」

 

設置提醒。

寫下筆記並將它們留在您將看到的位置。例如,在浴室鏡子上張貼便條,提醒您去下午預約或吃藥。您也可以在手機上使用鬧鐘,或者讓朋友給您打電話。另一種選擇是給自己發送電子郵件提醒。

 

分解任務。

如果您無法記住完成任務所需的整個步驟序列,請將其分解為較小的部分並一次解決一個任務。

 

例如,記住電話號碼的前三個數字,接下來的三個,然後是最後四個。薩利納斯博士說:「大腦更容易注意快速,小塊的信息,而不是長時間笨拙的信息,特別是如果這些信息沒有邏輯順序。」

 

重複,重複,重複。重複會增加您記錄信息的可能性,並可在以後檢索。大聲重複聽到,讀或想的內容。當你第一次見到某人時,重複他們的名字兩次。例如,說「馬克......見到你很高興,馬克!」

 

當有人給你指示時,請一步一步地重複它們。在您進行重要的對話之後,例如與您的醫生進行重要的對話,在回家的路上一遍又一遍地大聲朗誦約會期間所說的內容。

 

創建一個關聯。對您想要記住的內容進行心理快照,並對它們進行組合,誇大或扭曲,以使它們脫穎而出。例如,如果您將車停在3B空間,請將三隻巨大的蜜蜂盤旋在您的車上。如果它是一個奇怪或情緒誘導的圖像,你更有可能記住它。

 

保持學習。

將自己置於必須不斷學習和回憶新信息的環境中。找一份兼職工作或志願者。在當地的大學上課,學習樂器,參加藝術課,下棋或者過橋,或者加入讀書俱樂部。挑戰自己是關鍵。

 

想像一下。

在你的腦海中發揮動作可能會幫助你記住這樣做。例如,當您需要在回家的路上撿到牛奶時,請在生動的細節中重新創建活動。想像一下,你自己走進商店,去乳製品部門,選擇一個特定的品牌,然後付錢,並在心理上重複一遍又一遍。

 

起初可能會感到尷尬,但該技術已被證明有助於增強前瞻記憶 - 記住執行計劃行動的能力 - 即使在患有輕度認知障礙的人中也是如此,根據2018年7月神經心理學的一項研究。

 

保持聯繫。

研究發現,定期的社交互動可以提供精神刺激。交談,收聽和回憶信息都有助於提高記憶力。一些研究表明,只需10分鐘的談話就可以有效。薩利納斯博士說:「總體而言,社交能力更強的人更有可能擁有更健康的大腦功能,並且更容易患中風相關的腦部疾病,如中風或痴呆症。」